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动态

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5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19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标志着我校实现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点“零”的突破,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学位授权体系。这是学校在学科建设与学位教育发展历史上的重大突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成功获批,饱含了学校历届领导和几代北工商人的心血,是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1981年,学校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30多年来,学校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平台、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03年,学校获得联合培养会计学博士生资格,2012年,获批“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在2017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工作中,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通力配合、扎实推动,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喜获硕果!

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我校六十多年来高等教育发展的标志性成就,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平台,在凝练研究方向、优化学科结构、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获批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了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进一步规范学科建设,对照国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本条件和博士学位授予标准,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出台相关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招生和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汇聚优质资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博士点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北工商的世界一流大学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