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栏目 » 财务资产及收费» 收支预算

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度预算信息公开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 本单位职责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校训,以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立足首都,对接行业,辐射区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首都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持。

(二) 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目前处级机构设置党政管理部门21个,群众组织2个,教辅单位3个,教学单位18个(含嘉华学院)。

 (三)单位性质

 北京工商大学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四)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工商大学事业编制内实际人数1610人,离休25人,退休1165人,学生人数15917人(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等)。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单位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29196.32万元,比2020年138737.08万元减少9540.76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89837.93万元,比2020年83096.38万元增加6741.5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安排。

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0020.88万元,比2020年14188.24万元减少4167.36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事业基金逐年减少;

其他资金29337.50万元,比2020年41452.46万元减少12114.9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2021年预算批复中可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余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129196.32万元,比2020年138737.08万元减少9540.7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预算122041.97万元,比2020年117570.07万元增加4471.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人员经费预算有所增加;二是学生人数增长所致学校公用支出略有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7104.35万元,比2020年21117.01万元减少14012.66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50万元,比2020年未发生变化。

三、主要支出情况

按照支出内容,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科生教学与研究生教学的日常运行,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转、保障教工及离退休人员支出及学生助学金支出,保障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促进专业及课程建设、学科及科研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建设、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5.2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44.91万元,主要用于教学科研国际会议、国际交流访学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2.4万元,主要用于国外院校访问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6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6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1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2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0万元,其他19.9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401.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2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8.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13.27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9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9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008.05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工商大学共有车辆21台,919.9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35台(套)、34745.83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5台(套)、2854.5万元。

(八)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